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2015年综合新闻

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德-德中健康科技促进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10月30日下午, 中国科学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欧美同学基金会、德中医学协会四方共同搭建“中德-德中健康科技促进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生物物理所顺利举行。

  中科院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永光教授主持签约仪式,对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及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晓峰、欧美同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海峰、德中医学协会会长Christian Ohrloff和王永光教授共同签署了“中德-德中健康科技促进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生物物理所孙命副所长代表中科院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依托单位讲话,她对四方协议顺利签署表示祝贺,并对四方的合作表示肯定,希望通过共建“健康科技促进平台”的方式,响应两国政府号召,切实推进中德双方在医药卫生与健康保健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欧美同学基金会吴华董事长、德中医学协会Christian Ohrloff会长、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陈晓峰董事长分别做了讲话,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创建“中德-德中健康科技促进平台”,致力于中德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合作,他们均对通过四方合作促进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进步很有信心。

  据悉,中德各方的合作已酝酿一年之久,并于今年10月初明确合作意向,旨在利用各方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资源、人才、技术转化、基金支持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合作推动中德两国医疗健康科技发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原德国联邦联合委员会主席Rainer Hess、德中医学协会执行会长Renate Hess、德中医学协会副会长Prof. Nagel、Dr. Schohl以及Dr. Yang Liu;欧美同学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晓光;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经理席晓艳;生物物理研究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栾贵波等。

签约仪式会场

王永光教授介绍项目情况

合作各方签约

孙命副所长讲话

Christian Ohrloff会长讲话

陈晓峰董事长讲话

 

吴华董事长讲话

 

 

(供稿: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