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2015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生物医学技术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劲得生物优秀博士后研究基金冠名仪式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1月1日下午,劲得生物优秀博士后研究基金冠名仪式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医学技术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生物物理所成功举办。

  北京世纪劲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得生物公司”)董事长卢承前、总裁刘世红、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副所长高光侠,合作项目负责人姬广聚研究员、袁增强研究员,人力资源处和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在卫计委国际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阜外医院等兄弟单位代表的见证下 ,汪洪岩书记与卢承前董事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卢承前董事长同时向研究所捐赠了首期“劲得生物优秀博士后研究基金”。

  揭牌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姬广聚研究员作为研究中心主任,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建设宗旨、目标、任务及现阶段工作进展等情况。卢承前董事长随后表示很高兴能与研究所合作。研究所作为科学研究的“国家队”,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大批优秀科研工作者,劲得生物公司主要从事营养、健康领域产品研发,希望通过与研究所加强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在相关合作领域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汪洪岩书记与高光侠副所长均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牵手合作的意义,同时感谢劲得生物公司对研究所专家们的信任及对研究所科研工作者的支持,建议研究中心的定位和目标可以设的更高,希望两家的合作可以树立典范,进一步带动研究所其他专家与企业开展合作,并预祝研究中心的发展越来越好!

  研究所与劲得生物公司于2015年5月29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生物医学技术研发中心”。研究中心将针对功能性种子细胞库、干细胞技术等方面,就双方共同感兴趣并具有应用前景的项目开展联合研发,并设立劲得生物优秀博士后研究基金,旨在吸引、鼓励和支持优秀博士后的研究工作。此次研究中心揭牌暨博士后基金冠名仪式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进程。

汪洪岩书记、卢承前董事长为

姬广聚研究员介绍中心情况

交流座谈

卢承前董事长讲话

汪洪岩书记讲话

高光侠副所长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