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2015年综合新闻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曾峥书记一行来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10月24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曾峥书记一行来所交流访问,随行人员有党委副书记许晓珠、科技处处长王向东、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丙云、新加坡国立大学潘申权教授及企业代表等。曾峥书记一行受到了高光侠副所长、秦志海研究员、陈畅研究员等科学家代表及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佛山中科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涛所长在会后接见了曾峥书记一行,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谈。

  会议由高光侠副所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科教融合卓越中心的建设进展及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技术领域、团队设置、研究成果等。随后与会科研人员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分别作了科研报告,会上双方就共建“佛山中科协同创新研究院”人才与团队引进、项目合作、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曾峥书记表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面临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发展新机遇,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有力推动学校发展,提高与地方经济融合度,切实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高光侠副所长表达了研究所对双方共建“佛山中科协同创新研究院”重视和期望,表示研究所将充分调动人才、技术、项目等资源,全面支持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有力促进地方科技、经济协同发展。

  下午,在高光侠副所长的陪同下,曾峥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学研究平台,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同时也更明晰了今后双方合作共建实验室的需求和建设条件等要素。

  此次交流访问,是双方今年10月3日签署共建“佛山中科协同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后,对合作事宜的进一步推进,双方细化了合作方向,为下一步项目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等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交流座谈

参观蛋白质组学技术实验室

 

参观生物成像中心

参观脑成像中心

合影

 

(供稿: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