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2014年综合新闻

咨询论证会议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2014年12月9日上午,中科院发展规划局会同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邀请12名院内外同行专家及管理专家对“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进行了咨询论证。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张凤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自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的重要举措,强调了四类机构分类改革的总要求、卓越创新中心的建设标准和咨询论证会议的目的,希望专家组对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进行充分论证,多提建设性建议。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许瑞明局长指出,科教融合卓越中心不仅要努力促进重大科学产出、追求科学卓越,而且要建好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实现科教相长。

  咨询论证会议由陈宜瑜院士主持。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所长作了《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的专题汇报,从定位与使命、研究方向布局、研究队伍、预期重大产出、组织模式、资源与条件、人事制度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实施方案。朱冰研究员、张宏研究员、孙飞研究员分别报告了基因转录与调控、膜蛋白与生物膜动态和生物大分子新技术新方法三个研究领域的布局和聚焦重点。

  咨询论证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认为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的定位清晰,主要领域充分体现了优势和竞争力,组建了一支由领军人物、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组成的高水平队伍,资源和任务保障得力,对中心组织机制和管理模式有充分的考虑和设计,有望取得原创性成果和预期产出。方案成熟,合理可行。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领导,生物物理所部分院士、研究员和全体所领导参加了咨询论证会议。

  

会场全景

 

(供稿: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