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2014年综合新闻

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科技部张之博士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1月14日上午,英国国家医学院科技部(MRCT)亚太地区商务发展总监张之博士来访生物物理所,与科技处国际合作办公室人员就推进双方机构之间的互惠合作进行了交流。接下来,张博士与秦志海研究员、刘迎芳研究员、阎锡蕴研究员、范祖森研究组李翀博士、唐宏研究组人员分别进行了座谈。

  在交流中,张博士表示希望与我所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利用MRCT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所基础科研成果的产业开发工作提供帮助;促进具有应有前景的成果快速进入临床应用,造福全球人类健康。

  英国国家医学院(MRC)成立于1913年,有近3000名科学家在全球32个研究中心工作,该机构已产生27名诺贝尔奖得主。MRCT成立于1982年,是国际知名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拥有严格的评估体制以及强大的科学家团队,弥补学术研究和医药产品开发之间的空隙,加快药物开发,促进具有前景的分子和抗体将快速进入临床应用。曾成功地向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辉瑞、罗氏及诺华等著名制药公司转化制药专利。

 

(供稿: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