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2013年综合新闻

法国梅里埃研究院副总裁Marc Bonneville教授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2013年11月26日上午,法国梅里埃研究院(Institut Mérieux)新任副总裁Marc Bonneville到我所访问,一同随行的还有梅里埃研究院驻华首席代表廖奇志女士等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员与乐加昌研究员热情接待了Marc Bonneville副总裁一行三人,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Marc Bonneville副总裁此次来访我所是为了了解双方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寻求深入合作发展的机会。  

  张蕾处长代表研究所向Marc Bonneville副总裁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基本结构及科研、技术转化等情况。乐加昌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分子马达生物传感器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张蕾处长和乐加昌研究员还陪同Marc Bonneville副总裁一行参观了乐加昌研究员实验室,课题组成员向Marc Bonneville副总裁介绍了基于分子马达的生物传感器检测平台,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  

  法国梅里埃研究院是法国重要的生物科技集团,致力于疾病诊断、药物以及营养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研发。其前身是成立于1897年的梅里埃生物研究所(Institut Biologique Merieux)。目前,梅里埃研究院麾下有IMAccess、BioMerieux、Transgene、Merieux NutriSciences、ABL Inc.、Merieux Development等多家工业生物技术公司及实体。 

  此次会面虽然时间短暂,但促进了双方的深入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王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