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2013年综合新闻

暨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第十三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2013年10月28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主办、南昌大学协办的第十三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暨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南昌前湖迎宾馆拉开帷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陈章良副主席、江西省科协李华栋主席、新疆科协哈木拉提·吾甫尔副主席、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的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研究员主持。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国际纯粹与应用生物物理联合会候任主席、本次大会主席饶子和院士首先致辞,代表大会组委会向支持和帮助生物物理大会召开的单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会和生物物理大会的基本情况。随后,江西省科协主席李华栋教授、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教授分别发表了欢迎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陈章良副主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最后,学会名誉理事长梁栋材院士作特别发言,生动回顾了生物物理学会的发展历程,并预祝第十三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暨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开幕仪式结束后,诺贝尔奖得主,以色列理工技术研究院Aaron J. Ciechanover 教授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全面而深入的概述了泛素蛋白作用机制及其引起的相关人类疾病,并介绍了相关治疗药物的发展进程。 

  两年一届的中国生物物理大会是我国生物物理科学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水准的学术盛会。本届参会代表有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国外的知名教授学者、诺贝尔奖得主共八百余人。在为期3天的会期里,与会代表会议将围绕着生物物理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进行交流、学习和展示,同时对生物物理领域的科研前沿进行专题讨论,并展望其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协办单位南昌大学所提供的周到服务。 

徐涛所长主持大会

饶子和理事长致辞

江西科协李华栋主席致辞

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致辞

中国科协陈章良副主席致辞

名誉理事长梁栋材院士致辞

到会嘉宾

会场

 

(供稿:生物物理学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