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度学术年会总结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免疫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免疫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2012年学术年会于12月18日在生物物理所顺利召开。会议议题包括天然免疫调控机制、抗病毒免疫信号转导、结构免疫等。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研究员、生物物理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孙命等嘉宾出席了会议。年会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舒红兵院士作抗病毒免疫信号转导的特邀报告。来自生物物理所、动物所、微生物所以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几十位病毒学和免疫学专家以及百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北京生科院免疫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满足了国家战略需求,还有效地整合了中科院京区免疫学领域的研究资源,以学科带动合作的组织形式促进跨所合作。中心将就广义的免疫学为研究核心目标,积极承担国家重大战略意义的研究项目。

  生物物理所的唐宏、刘志华研究员,动物所的赵勇、孙钦秒研究员,微生物所的高福、周旭宇研究员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场的专家及师生认真听取了每位报告人的精彩演讲,师生互动和热烈讨论将本次年会推倒了高潮,使年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为众位免疫学专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探讨机会,对今后相关单位和人员在国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免疫与健康联合中心作为各相关研究所免疫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合作创造了便利条件,实质性地推动我院免疫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研究,为科学院免疫学基础研究和重大疾病防治等国家重大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刘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