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许瑞明研究员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2012年度会士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近日,我所许瑞明研究员当选2012年度美国科学发展促进会会士(Fellow,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以表彰他在生命科学领域所做的贡献。同年度当选的还有我所“结构生物学海外团队”成员张毅教授和吴皓教授,他们将于明年2月16日在波士顿举行的年会中获得证书及象征杰出成就的蓝金玫瑰奖章。

  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成立于1848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和工程学协会的联合体,也是最大的非盈利性国际科技组织,下设21个专业分会,涉及的学科包括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等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美国科学发展促进会每年根据学术影响及科学贡献从其会员中推选优秀的科学家,授与“美国科学发展促进会会士”称号。本年度共有各个领域的701位国际知名学者当选,许瑞明研究员是此次入选的3名国内科学家之一。

  许瑞明研究员长期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在基因转录的表观遗传调控和mRNA转录后加工的结构机理方面作出了一系列瞩目的贡献。

 

(供稿:陈晶晶)

(报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