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科技部张之博士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10月31日上午,应蛋白质与多肽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阎锡蕴研究员的邀请,英国国家医学院科技部(MRCT)亚太地区商务发展总监张之博士来访,做了题为“Translational gap in academic drug discovery---What can MRCT do to fast track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of novel drugs from academia?”的报告。研究员赫荣乔、梁伟、杭海英、范祖森,所地合作处栾贵波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赫荣乔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对张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之博士重点就生物医药从科学发现到产品的转化过程、MRCT的主要历程和工作内容、如何避免生物医药转化过程中的“死亡之谷”以及如何建立转化过程的桥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之表示,愿与我所在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特别邀请研究所有关人员到MRCT了解他们从实验室成果到生物医药产品的转化体系构建情况。阎锡蕴研究员感谢张之做的精彩报告,并介绍了蛋白质与多肽药物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和科研人员情况,希望借助MRCT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成熟经验,为我所蛋白质与多肽药物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开发工作提供帮助。

  英国国家医学院(MRC)成立于1913年,有近3000名科学家在全球32个研究中心工作,该机构已产生27名诺贝尔奖得主。MRCT成立于1982年,是国际知名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拥有严格的评估体制以及强大的科学家团队,弥补学术研究和医药产品开发之间的空隙。曾经成功地向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辉瑞、罗氏及诺华等世界一流的制药公司转化制药专利。该机构去年设立了“治疗性药物发现中心”(CTD),聚焦新型治疗抗体药物的开发,充分挖掘MRC在抗体人源化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快药物开发,促进具有前景的分子和抗体将快速进入临床应用。

张之博士

杭海英研究员与张之博士交流

与会人员与张之博士合影

 

(供稿:所地合作处)

(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