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访问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丹麦两院院士、南丹麦大学Peter Roepstorff教授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2012年10月25日,应杨福全研究员的邀请,在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 计划项目支持下,正在生物物理所进行为期两个月学术访问的来自南丹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Denmark)的Peter Roepstorff 教授在生物物理所图书馆为区域中心做了一场题为“ Mass spectrometry based proteomics, background,status and future needs的学术报告,杨福全研究员担任主持人。来至生物物理所及生命科学园区其它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图书馆座无虚席。

  Peter Roepstorff教授为南丹麦大学蛋白质化学教授,1990年当选为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1991年当选丹麦技术科学学院院士,其主要学术成就在于他首次展示质谱能够用于多肽混合物的分析以及edman降解和质谱技术的结合是研究蛋白质化学的最佳工具。他也是研究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先驱,在发展蛋白质磷酸化修饰和糖基化修饰技术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此次报告,Peter Roepstorff教授从表达蛋白质组和修饰蛋白质组两方面全面阐述了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内容及其研究工具,为我们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全新的研究思路。

  Peter Roepstorff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结构流畅,并与参与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Peter Roepstorff教授作为蛋白质组学研究的先驱,他的来访将会促进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组学的发展和生物质谱在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

Peter Roepstorff教授

 

(供稿:杨福全组 陈秀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