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北京电视台邀请我所科学家做客科教频道《大讲堂》栏目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10月24日至10月26日,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教育类栏目《大讲堂》邀请我所黄亿华、王盛典、柳振峰三位研究员走进演播室,向广大观众深入浅出地解答一些与蛋白质相关的科学问题与现象。

  蛋白质与三高(10月24日21:00播出)

  什么是蛋白质?它对人体的重要性体现在何处?蛋白质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有什么关系?10月24日,《大讲堂》节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亿华老师,一起聊聊《蛋白质与三高》。视屏链接如下:

  http://space.btv.com.cn/video/VIDE1351136032722183

  蛋白质与癌症(10月25日21:00播出)

  人为什么会得癌症?肿瘤与蛋白质之间有何联系?如何通过控制蛋白质使肿瘤消失?10月25日《大讲堂》节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盛典老师,一起聊聊《蛋白质与癌症》。视屏链接如下:

  http://space.btv.com.cn/video/VIDE1351228087890809

  高蛋白食物(10月26日21:00播出)

  高蛋白食品能否多吃?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蛋白质存在三个误区:1.多吃可以补钙;2.蛋白质可以减肥;3.老人和孩子多吃蛋白质对身体好。10月26日21:00《大讲堂》节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柳振峰老师,一起聊聊《高蛋白食物》。视屏链接如下:

  http://space.btv.com.cn/video/VIDE1351493320103679

  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大讲堂》秉性知识服务生活,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用生动的方式向观众传播新鲜的知识,有趣的知识,独特的知识,实用的知识。

图一、黄艺华研究员做客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讲解“蛋白质与三高”

图二、王盛典研究员做客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讲解“蛋白质与癌症”

图三、柳振峰研究员做客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讲解“高蛋白食物”

 

(供稿: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