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9月7日上午9点,生物物理所201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所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参加开学典礼的有汪洪岩书记、杨福愉院士及我所新入学全体新生共百余人。

  汪洪岩书记首先在典礼上发言,对201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汪书记从中国科学院的渊源讲起,向新生们介绍了中科院的总体情况以及生物物理所目的现状,分别介绍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非编码核酸重点实验室、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交叉科学所重点实验室的人员队伍及科研情况。汪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出对新生的关心爱护、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汪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深刻体会并努力实践中国科学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中国科学院大学(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和生物物理所创新、一流、责任、奉献的核心价值理念。

  杨福愉院士也特意来到了现场,语重心长地教育同学们如何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杨院士通过向同学们回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经验,启发在座的研究生积极打开自己通往科研道路的那扇窗。

  安全保卫办公室负责人王海龙老师对新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介绍了所内安全工作的基本内容,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

  研究生部还特意邀请了往年的优秀毕业生张名姝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科研中会遇到种种不如意的情况,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磨练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希望同学们都在风雨之后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下午研究生部的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毕业申请学位要求以及在学期间包括课程、培养、毕业、医疗在内的与同学的诸项事宜。

  希望广大研究生一定要牢记师兄师姐的教诲,怀报国之志,明德笃学,求是革新,努力成为学术研究的开拓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时代浪潮的搏击者,用青春与汗水,以知识和智慧,在我所建设成国际一流研究所的征程上书写璀璨绚丽的人生诗篇。

汪洪岩书记讲话

杨福愉院士讲话

王海龙老师进行安全教育

 

(供稿:研究生部 回佳菡)

(摄影:研究生部 熊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