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2012年9月19日下午,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副院长马扬同志一行到生物物理所,宣布了院党组关于生物物理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负责人任职决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科技骨干、职工代表(职代会常委、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马扬同志首先宣读了院党组《关于汪洪岩、刘力同志任职的通知》(科发党任字﹝2012﹞31号),汪洪岩同志任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力同志任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扬同志对研究所上一届党委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央精神,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创新文化建设,为研究所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进一步围绕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发展规划,为研究所中心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可靠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他希望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严格贯彻落实所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好党委、学术委员会及职代会各自的职能,继续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汪洪岩同志代表新一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杨星科书记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上届党委在星科书记的领导下,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星科同志把我所党的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一直得益于他创造的丰硕成果,牢记他的卓越贡献,认真学习和传承他的宝贵经验。

  新一届党委纪委充分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研究所党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譬如,工作理念还不够先进,工作思路、方法、手段还比较传统,工作被动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和促进中心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不够坚实,与前辈相比,年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不够突出,等等。

  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充分认识到,担任研究所的两委委员,承载着全所党员和全所同仁的信任与重托,是荣誉,应该倍加珍视和爱护;更是责任,必须用扎扎实实的努力来切实履行。

  新一届党委、纪委一定会恪守工作定位,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所长负责制和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围绕科研、服务科研、促进科研,一切服务于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一切服务于广大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的根本利益。每一位党委、纪委成员,一定要努力做到信念上更加理性、更加坚定,工作上更高标准、更加务实,做人上更加自律、更讲奉献,作风上更加民主、更加开放,努力建设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热爱国家、造福民生、关心集体、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文化环境,用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的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回报全所同仁、所行政班子和上级党组织的殷切期望。

  徐涛所长代表行政班子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对研究所党委、纪委班子建设的关心。他说,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战斗力很强。对于研究所的发展而言,党委的凝聚力以及党政班子的团结至关重要。在这方面,生物物理所有着良好的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行政班子与党委、纪委班子一定能够更加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将生物物理所建设好。

  最后,马扬同志代表京区党委,对工作在基层的党务干部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在新的历史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面临新的挑战,每位党员及党务工作者必须认真思考、努力实践、改进完善,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继续做好研究所的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为研究所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场   马扬讲话
徐涛发言   汪洪岩发言

 

(供稿:党办)

(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