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党组到生物物理研究所宣布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4月28日上午,北京分院党组领导一行到生物物理所,召开了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国科学院对我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会议。按北京分院党组通知要求,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技骨干,中层以上干部,职代会常委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扬同志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徐涛等职务任免的通知》。院党组研究决定:徐涛任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任期5年);汪洪岩、龚为民、许瑞明、刘力任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任期5年);免去赫荣乔、朱美玉的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待遇)。

  何岩同志代表院党组为赫荣乔、朱美玉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向两位同志在所领导岗位上为科学院和生物物理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何岩同志对生物物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职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带领生物物理所广大职工不断前进。他说,过去的几年,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抓住机遇,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努力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在新的一页已经翻开,如何带领全所实现新的战略目标是新领导班子的重要使命,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希望新一届班子组织全所广大职工,特别是科技骨干,认真实施好“一三五”任务,把“一三五”任务转化成全所的共同任务和自觉行动,力争产出重大成果,为国家做出实质性贡献。

  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不断提升政策水平、宏观把握、驾驭全局和组织管理能力,努力学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合力,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院党组和广大职工的殷切期望。

  三是认真按照院党组要求,根据研究所自身特点,制定好本届所长任期目标。所长任期目标的制定和实施是今后考核所领导班子的重要指标,要充分依靠全所职工、广大科研骨干和职工代表的力量,全所上下共同努力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实现所长任期目标。

  四是继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生物物理所以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良好的基础,今后要继续把人才队伍建设当作一项长期战略任务,积极调动和发挥现有人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大家在现有岗位上心情舒畅、努力拼搏、做出应有的贡献;加强对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的稳定支持,使他们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在研究所安心工作;围绕新的布局方向和重点学科建设,充分利做好优秀人才引进工作;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他们的引导和锻炼,为他们有效发挥作用创造广阔的空间。

  何岩最后指出,现在是生物物理所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同时希望生物物理所全体职工理解和积极支持新一届班子的工作,他祝愿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职工再上新的台阶。

  赫荣乔、朱美玉同志分别发表感言,对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信任和全所上下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祝愿生物物理所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

  徐涛所长代表生物物理所第九届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上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所同仁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大家为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本届班子任期内,正值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和“一三五”任务的重要时期,如何落实院党组提出“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新时期发展战略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和巨大挑战。挑战中孕育着机遇,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目前正是生物物理所实现全面跨越的最好时机。如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在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征程上取得全面跨越,是本届班子需要努力探索和必须回答的重要命题,也是每位生物物理所人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本届班子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民主办院”的方针,广开言路,汇集民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主动地接受大家的监督和批评,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全所职工的支持下,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生物物理所更美好的明天。

何岩讲话 马扬主持
何岩为朱美玉颁发荣誉证书 何岩为赫荣乔颁发荣誉证书
 
徐涛讲话  

 

(供稿:人力资源处 综合处)

(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