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2012年综合新闻

广东省佛山市领导访问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4月19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子甫一行来所访问。随行人员包括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佛山育成中心主任李昌群,佛山市科技局局长胡学骏,佛山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周霞以及佛山市驻京办主任黎永航等。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副所长龚为民,所长助理高光侠,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孙命以及所地合作处董先智、栾贵波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徐涛所长首先代表生物物理研究所对佛山市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平台、科研成果及产业化工作等情况。随后,毕利军研究员介绍了结核病诊断及治疗研究现状、目前存在的瓶颈和未来发展趋势。

  李子甫副市长对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佛山市以及佛山新城的发展情况,佛山市产业集群性强,名牌产品多,以制造工业和服务业为主,市政府希望通过研发平台提升产业格局,将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希望能够与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借助研究所的人才和科技优势促进区域生物产业的快速发展。李昌群副秘书长也介绍了将为研究所入驻佛山新城提供优厚的政策支持,并邀请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到佛山新城实地考察,就有关项目与企业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会谈结束后,李子甫一行在徐涛等人陪同下参观了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磁共振脑成像中心、低温冷冻电镜实验室。通过参观,代表团对生命科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生物物理所优秀的科研团队、先进的仪器设备、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

  所地合作处组织了本次接待活动。

参会人员在蛋白质科学中心合影

 

(供稿:所地合作处)

(2012年4月2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