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2011年综合新闻

感谢你们,第十七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2011年10月30-11月3日,经过几代生物物理学人的不懈努力,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承办的第17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12月2日,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答谢宴会,感谢所有工作人员、感谢志愿者对大会的贡献。答谢宴会由生物物理所汪洪岩书记主持,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宴会。

  会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饶子和理事长首先代表学会向在大会期间忙碌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许瑞明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同时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服务第十七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的经历很难忘,同时大家也为大会取得成功、饶子和理事长成功当选IUPAB候任主席感到高兴和自豪。随后,饶子和理事长向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现场同时播放着大会期间志愿者们的合影和工作照片,一张张笑脸仿佛又把大家带回了那忙碌的5天……

  在整个会期中,各工作小组分工执行情况良好,圆满完成了任务。

  一对一接待组承担了重要外宾、IUPAB官员和代表的接送机服务,协助办理入住酒店,引导入会场及拷贝PPT等工作,处处细致入微,尽可能给予客人宾至如归的关怀。VIP注册专席的设置避免了排长队等候的现象,为重要客人领取会议资料提供了方便。针对一些外宾临时提出的京内旅游需求,一对一接待组积极协调相应人员陪同,安排周到,外宾均表示非常满意。

  学术组担任着本次大会最繁重而重要的学术服务工作,是所有会场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9个小组目标明确、分工合理、尽职尽责。会场组承担了会场拷贝PPT,切换和播放幻灯片,更换主持人桌签,摆放矿泉水,调节话筒、更新会议日程牌和分发盒饭的工作。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与密切配合下,各项工作得以有序进行,会场上座率高,有些会场甚至爆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机动组是贯穿整个会期,工作最为繁琐的小组。由于会场需求的不确定性,机动组的志愿者始终保持着随时待命的状态。注册前一天,大家紧张有序地搬运、分装会议资料,一直忙到晚上十点,满足了注册当天资料袋的发放需求。在随后的几天会期中,随处可见机动组志愿者的身影,搬运资料及会场用品、引导代表就餐、张贴指示牌等等,是一支团结的勤务兵队伍。

  接机组承担了引导代表从机场自行到酒店或会场的工作。三个工作小组分别在一号、二号和三号航站楼设接待台,为注册当天抵京的代表提供了路线资讯服务。他们细致耐心的指引方便了京外及国外代表特别是初次到京的代表,确保大家能够顺利抵达酒店和会场。

  宾馆服务组承担了协助代表入住和离店、指引会场路线、协调宾馆服务等工作。亚运村宾馆和智选假日民族园酒店的服务组还承担了每日早晚组织代表按时搭乘班车的工作,确保了入住的代表能够准时参会、安全离会。

  摄影组人少任务重,每天穿梭于各个会场,记录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他们的工作成果是一本生动的会议集,充分展现了会议期间的热烈而浓厚的学术氛围。

  医疗组为大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对于有些代表出现的轻微不适,能够及时给予医学指导并免费提供有针对性的药品,让大家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关怀。

  ……

  感谢你们,第十七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志愿者队伍,你们的笑容,你们的红色身影构成了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报道: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处)

(2011年12月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