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2011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11年信息化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1月25日至26日,研究所2011年信息化工作总结交流会由朱美玉副所长召集,在密云顺利召开。管理支撑各部门从事信息化工作和ARP系统各模块关键用户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汪洪岩同志出席会议。

  25日下午,图书信息室向桂林主任作《信息化工作年度情况通报》,介绍了研究所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和未来的规划,既分析了成绩也找出了不足。会议认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评估,规范网站栏目分工,做好所务系统和档案进馆及鉴定的工作,构建网络化科学传播、网络化信息发布、网络化科学研究等平台,完善信息化支撑服务、信息化安全保障、信息化制度规范等体系。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陈竞舟同志就如何进一步理顺ARP各模块间相关业务流程,更好地为研究所广大终端用户做好服务以及如何全面启动“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6日上午的会议内容是:基于所内机构调整的改革举措,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曹敏同志就ARP有关模块如何协同配合,保障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顺畅进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关键业务模块有关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热烈而务实的讨论,并就关键问题咨询了莅临会议的院网络中心ARP高级业务主管孙健英同志。

  会上就如何挖掘、利用ARP数据,为研究所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精细的数据支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汪洪岩副书记在会上指出,现代科研管理必须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创新科研理念,形成多层次、多功能的信息资源开发、集成和共享机制,进而推进信息数据在科研管理中的应用,提升科学决策水平、提高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最后,朱美玉副所长总结发言表示,信息化建设是建设一流管理研究所的重要内容,是大势所趋。我们应站在更高的角度考虑问题,既要充分考虑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需要,也要考虑研究所近期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更要充分征求研究骨干人员对信息化建设的需求,真正使信息化建设能够为研究所的科技发展和提高管理工作效力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汪洪岩发言

朱美玉发言

会场

会场

 

(报道:综合处)

(2011年11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