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0年综合新闻

2010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10年度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第六届职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2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发挥民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十二五’,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来自9个代表组的职工代表和大会特邀的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妇委会、团委、学生会、离退休职工代表76人出席了大会。会议分别由所党委书记、工会职代会主席杨星科和工会职代会副主席阎锡蕴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徐涛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徐涛所长作的“生物物理研究所‘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报告。徐涛所长从“总体战略、科技布局与战略重点、创新活动的组织实施、发展的人才与条件基础、研究所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五个重点方面内容进行了“十二五”规划的展望。工会职代会常务副主席付素香作了“融入中心凝聚力量促发展,发挥作用营造和谐做实事”工会职代会2010年工作报告,报告从“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创新工作中发挥作用、创新机制,完善体系,在强化民主管理中发挥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回顾,提出了2011年工作设想;财务资产处处长程亚利作了2010年资产财务报告;提案工作组组长刘缨做了提案落实及提案征集工作报告;综合处处长陈长杰、人力资源处处长贡集勋、安保办负责人王海龙分别就提案涉及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大会解答;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芳作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帮困送温暖工作暂行办法》修订的说明;工会职代会联合委员会委员李雪梅作了增补3位职工代表的说明。

  在下午的讨论中,四个小组围绕“研究所‘十二五’规划纲要”等五个报告进行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代表对“研究所‘十二五’规划纲要”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总体认为“规划纲要”非常鼓舞人心,对研究所的科研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前瞻性布局,也为我所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符合科学发展需要,符合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实际情况,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代表们还就职工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积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达了对研究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愿望。

  分组讨论结束后,进行了大会集中,四个组分别作汇报发言。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帮困送温暖工作暂行办法》,工会职代会联合委员会委员陈畅宣读了关于通过《生物物理研究所帮困送温暖工作暂行办法》的决议。

  最后,所党委书记、工会职代会主席杨星科作了大会总结。杨书记说,本次大会是在总结“十一五”、规划“十二五”和启动“创新2020”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得到了所领导和职工代表们的高度重视。特别是提案工作组在时间紧的情况下通过积极认真工作,促成相关部门在大会上解答提案涉及问题,对职代会的有效监督、有效参与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杨星科书记深入分析了研究所的发展环境,指出,要做好研究所“十二五”规划,首先要做到三个统一。一是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的统一,这是制定研究所“十二五”战略规划的首要解决的问题;二是学科布局与人力资源的配置统一;三是规模和效益的统一。第二要全面分析生物物理研究所面临的危机、挑战和困难,提出对策,否则“规划”失去意义,目标很难实现。第三要做到“用好钱、用活人、用足政策”。

  杨星科书记最后强调,生物物理研究所几十年走过来立于不败之地,是有很好的学科积累,有很好的文化传统,有非常好的优势,面对压力、挑战和困难,要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艰巨而又繁重,责任重大而紧迫。希望各位代表及全所职工,坚定信心,应对挑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按照我们的战略规划纲要实现我们的目标,生物物理所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我相信一定能实现。

  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第六届职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歌唱祖国》声中胜利闭幕。

杨星科主持会议 徐涛作“十二五”规划纲要报告 阎锡蕴主持会议 杨星科作大会总结
付素香作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 程亚利作资产财务报 刘缨作提案工作报告 李雪梅作代表情况说明
陈长杰作提案说明 贡集勋作提案说明 王海龙作提案说明 陈芳作送温暖办法说明
黄峰代表小组发言 师晓栋代表小组发言 洪杰代表小组发 谢振生代表小组发言
陈畅宣读决议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报道:综合处)

(2010年11月30日)

(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