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首届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为提高重大传染病防治的理论与策略研究水平,加强中科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合作,由生物物理所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主办,江苏泰州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江苏泰州蛋白质工程研究院、江苏泰州康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12月9-10日在江苏泰州国家级医药高新区顺利召开。

  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宏研究员致开幕词,泰州国家级医药高新区钱玲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高新区2007年以来取得的卓越成果,对首批入驻园区的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及其与地方共建的江苏泰州蛋白质研究院所取得的成果和影响表示祝贺和感谢,并热诚欢迎中科院师生投身于泰州中国医药城建设的建设大军,共同推动我国生物医药的研学产发展事业。生物物理所所地合作分管领导成员高光侠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并对承办方表示了大力感谢!

  本次研讨会有感染与免疫院重点实验室6名PI、20位科研一线的科研人员及40余名在读博士生约70人参加。唐宏、高光侠、范祖森、邓红雨、王盛典、张立国等六位研究员分别就各自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拟开展的工作、希望开展的合作研究等几方面做了详细而精彩的分析报告。参会的研究生以及博士后还通过墙报交流了课题进展,收益颇丰。与会师生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十分成功,并将以后作为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

  此次会议在集中探讨病毒性肝炎、艾滋病的免疫应答机制和防治策略的同时,还为推进我院的科研工作与泰州医药创新基地的合作,促进交叉与技术成果的转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本次大会得到了承办单位江苏泰州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江苏泰州蛋白质工程研究院,江苏泰州康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唐宏研究员致开幕词

研讨会会场

 

(供稿:计算与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

(报道: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2009年12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