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党政领导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

  2009年12月17日下午在研究所小报告厅召开了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杨星科、赫荣乔、龚为民、吴乐斌、仓怀兴、刘力和陈畅七位党委委员,所行政领导徐涛所长、朱美玉副所长以及纪委副书记潘峰。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和巡视组工作结束、新一年度工作即将开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的党政领导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召集人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强调本次民主生活要完成三个重点内容:1.党政班子成员要针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整改落实方案负责的条目结合分管的工作说明工作进展。2.要针对“十二五”,提出下一步研究所重点解决的问题和工作设想,大家充分交流达成共识。3.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每位同志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星科同志首先结合整改落实方案自己负责的党政领导学习、管理机制体制、创新文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做了梳理,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他在检查自身不足的同时,对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在“稳大局、抓两头”、在提升党政领导的全局观、在管理上台阶、关心研究生和离退休职工等提出了十条意见,希望分管领导能认真考虑。在针对“十二五、2020 工程”提出“脑认知领域要加强PI队伍建设、蛋白质国家实验室加快建设步伐”等十条建议。

  徐涛所长结合整改落实方案自己负责的战略研究、蛋白质国家实验室、放宽PI用人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研究所发展的战略构想以及五个大的方向的学科布局跟大家交换了意见。根据大家的意见,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凝聚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为生物物理所得的发展扩展空间。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龚为民同志结合整改落实方案中牵头负责的研究生管理、离退休管理、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做了回顾和总结。同时指出试剂耗材方面的管理、研究生教育和生源要作为下一步开展工作的两个重点予以关注。赫荣乔副所长结合整改落实方案中牵头负责的人力资源的科学配置、副研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梳理。就政策的平稳过渡提出了自己建议。朱美玉副所长针对平台的运行管理、信息化建设、安全保卫等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就研究所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自己建议。党委委员吴乐斌同志、刘力同志、仓怀兴同志、陈畅同志都结合着工作实际针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 统一思想、理清思路 ” 党政班子通过民主生活会这个非常好的平台,就研究所改革、发展、定位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形成了共识,为研究所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报道:综合处)

(2009年12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