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各国外宾参观生物物理研究所院庆60周年系列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专题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作为庆祝我院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院国际合作局筹办了一场名为“走进中国科学院”的盛大国际交流活动。为配合此次活动,生物物理所作为主要协办单位积极承担了相关的组织工作。

  2009年11月19日,初冬的北京寒流稍退,36国家使馆的大使、参赞以及驻华机构代表应路甬祥院长的邀请齐聚中科院北郊园区,对园区内的多个研究所进行了参观。由于人数众多,参观分为A、B、C三条线路同时进行。生物物理所作为C线的首发站接待了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所长Fukunishi Hiroshi、泰国皇家大使馆一等秘书Chaowanee Tangwong Preasert、约旦驻华使馆外交官Ruslan Khozouz以及德国赫尔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的刘彤先生。

  在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副处长房强、我所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夏小科以及处员杨薇同志的陪同下,来宾首先在邹承鲁会议室与赫荣乔副所长进行了座谈。赫所长对各位贵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热情地介绍了我所的简况,使大家对生物物理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科研水平、国际合作等各方面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随后,来宾参观了中日结构病毒学与免疫学联合实验室,在松田教授热心的讲解下,他们对我所国际合作项目的运行模式和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了进一步展示我所雄厚的科研实力,夏小科副处长还带领来宾参观了刚刚投入运新的蛋白质科学研究中心,特别是X-射线衍射数据收集系统、质谱分析仪等重要的大型仪器设备。张竹山研究员、杨福全研究员等分别为大家细致地介绍这些仪器的原理及用途。来宾纷纷表示我所先进的科研设备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在生物物理所的行程结束之后,夏小科副处长、杨薇同志以及院国际合作局的房强副处长又继续陪同各位贵宾访问了C线的其他两个研究所:动物所和遥感所,并且一同参观了“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晚上6:30在北辰洲际酒店路院长和各位院领导为各国大使馆以及其他驻华机构的代表举行了招待会,我所徐涛所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报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09年11月20日)

  【活动剪影】

赫荣乔副所长

向来宾介绍我所简况

座谈会

松田教授向来宾

介绍中日联合实验室

杨福全研究员向来宾讲解

张竹山研究员向来宾讲解

院领导与来宾一同参观展览

李家洋副院长

向来宾介绍展览

徐涛所长出席招待会

并与院领导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