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Penny D Sackett教授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11月10日下午,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及中国科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Penny D Sackett教授来访我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员在邹承鲁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Sackett教授(右一)听取我所情况介绍

参观蛋白质科学平台

  首先,张蕾处长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我所的科研进展及在仪器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接下来,Penny D Sackett教授介绍了其作为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的主要职责,包括首相及其他官员的科技创新顾问等。作为首相的科学、工程及创新理事会的执行官,她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国家在科学方面需要应对的挑战和应把握的机会。她同时是澳大利亚防御科技机构顾问委员会和农村研究与发展理事会的成员。她还致力于科学技术的产业化和大众普及工作。Sackett教授表示,澳大利亚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政府有资助双边合作的机制。她特别提到,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 CSIRO)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同时是科研资助机构,对国际合作也有支持,希望我方科研人员加强与澳方相关机构和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在张蕾处长的带领下,Sackett教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对我所的科研实力和精良的仪器设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09年11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