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09年度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2日

  生物物理研究所 2009年3月20日,召开了第七届工会、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本次大会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历史进程中召开的,发扬了民主,凝聚了人心。

  会议由职代会主席杨星科书记和职代会主席团成员李雪梅研究员主持。职工代表和大会特邀的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妇委会、团委、学生会、离退休职工代表,70余人出席了大会。

  付素香副主席代表第七届工会、第六届职代会作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与会代表还听取了财务资产处程亚利处长作的《研究所财务资产工作报告》、提案组组长刘缨作的《提案工作组提案情况报告》。

  各位代表紧紧围绕研究所发展大局,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在分组讨论会上踊跃发言,为研究所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各组就代表们对徐涛所长的《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改革发展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的讨论情况,以及《关于放宽PI用人权、放活科研组织模式的若干建议》等五个研究所配套改革文件的审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大会交流。

徐涛所长作《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改革发展工作报告》

杨星科书记作大会总结

  所党委书记、工会职代会主席杨星科同志作了大会总结,对工会职代会2009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杨星科同志说,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第六届职大会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本次会议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会议得到了所领导和职工代表们的高度重视,会议开得很成功。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他在肯定本次会议成果时指出,我所这次会议的主要成果表现在:职工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大家都站在从研究所发展的高度进行讨论;36件提案件件得到了落实和答复;对五个研究所配套文件中的三个文件提出明确的不同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表明职工代表参政议政能力明显提高,民主参与层面的进一步拓展,职代会职权进一步落实。最后杨星科书记提出三点希望:第一,通过本次会议,各位代表提出的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进行认真研究、落实,最终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让我们各位代表感到职工代表大会开得是值得的,是有实效的。第二,不论是“学习实践活动中”整改方案提到的,还是研究所现实中存在的小问题,我们都要从简单到复杂,从易到难,一定要把它认认真真的去解决,解决一件总比不解决好,解决到一定数量,也就赢得了信任,赢得了民心,赢得了尊重和理解。第三点,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把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方案和徐涛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报告中提的有关任务很好的落实,使研究所有一个新的气象,走向新的台阶。

  职代会是广大职工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联系和凝聚全所职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大会期间,代表们本着认真履行职工代表职责、权利和义务,肩负着职工的重托,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完成大会各项议题和任务。大会在高唱《歌唱祖国》声中胜利闭幕。

 

(报道:工会与职代会)

(2009年3月23日)

 

  【会议剪影】 摄影:王强

 

工会、职代会主席

杨星科书记主持会议

付素香副主席

作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

提案组组长刘缨

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财务资产处处长程亚利

作资产财务报告

李雪梅研究员主持会

师晓栋代表发言

薛艳红代表发言

韩毅代表发言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