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举行“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建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根据国家对我院“科学思想库”的定位与要求,为了更好地发挥生物物理研究所在蛋白质科学基础研究领域的优势,引导本所科学家主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区域经济发展,立足本研究领域,积极向国家提出重大科技战略建议,进而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及创新型国家的建设,3月19日上午,研究所特邀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信息宣传处石硕处长在图书馆报告厅做“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建议的意义及写作方法”的主题报告。

  徐涛所长主持会议,研究所在所PI,以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研究中心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特邀许瑞明研究员介绍了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筹建进展情况。随后,石硕同志以“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为题,从“如何正确理解信息宣传”、“我院信息宣传工作状况”和“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结合具体案例,就研究所如何立足自己研究领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世界科技前沿和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向国家提供重大科技战略建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不少刚刚归国的青年科学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国外生活感受,围绕重大科技战略建议的选题、组织和筛选,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科学普及与信息宣传等与石硕处长进行了广泛沟通与交流。

徐涛所长主持报告会

许瑞明研究员做“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备进展”工作报告

院办公厅信息宣传处处长石硕同志做“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工作”报告

 

(报道:综合处)

(2009年3月2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