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8年综合新闻

2008年综合新闻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知识创新提供政治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

  王庭大同志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知识创新提供政治组织保障》的专题报告 

  2008年10月21日上午,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同志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报告厅为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作了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知识创新提供政治组织保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主持,协作一片11个研究所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PI代表等200余人到会;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同志,以及中国科学院督导组北郊党建协作片督导组组长马丽芳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庭大同志主要围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以及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四个方面,从中央政策到我院实际情况,从宏观理论到工作实践,全面、系统地解析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知识创新提供政治组织保障”这一重要课题。报告通俗易懂,大量的具体案例更增加了说服力和感召力。之后,王庭大同志又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点谈了八个方面的体会:1、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重要的活动;2、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强调解放思想;4、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突出实践特色;5、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切实解决突出问题;6、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自始至终贯彻群众路线;7、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8、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片长、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指出,王庭大同志为我们连续作了两个精彩的报告。庭大同志的报告案例多,联系实际密切,内容丰富深刻,论述精辟透彻,对我们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五年工作规划,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和学习、落实、实践科学发展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庭大同志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八点体会也是代表院党组对我们各所的要求和具体指导;是一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总动员。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把协作一片和各所的工作做得更好,争取有创新、有成效。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王庭大同志的报告不仅是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报告,更是一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全面动员报告。大家相信,庭大同志的报告为我们协作片和各所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一定能在即将拉开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创出新经验、做出新成绩。 

 

 

王庭大同志与我所领导在贝老铜像前留影

步入会场

杨书记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杨书记与王庭大同志热情握手

 

(报道:生物物理所纪委)

(2008年10月22日)

(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