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8年综合新闻

2008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务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2008年12月5-6日,生物物理研究所2008年度党务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河北涿州顺利举行。来自研究所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以及16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等60余位同志与会。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星科、党委副书记龚为民、党委委员仓怀兴,以及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五指导检查小组成员马丽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务工作交流会会场

杨星科书记在主持会议

马丽芳同志讲话

侯振芳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会议主要议程有三项,第一项生物物理研究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优秀论文交流。第二项生物物理所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和优秀党支部评选。第三项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和第二阶段动员部署。

黄美燕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刘开力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刘娜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任振华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研究所16个支部在“学习调研”阶段,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广泛调研,除离休支部之外的15个支部均推荐出了本支部的优秀论文参加研究所组织的论文交流。交流的论文涉及离退党员、学生党员、研究员、副研、助研党员,博士后党员、后勤党员、企业党员。论文中反映出青年人关心国家、爱国和报效祖国的热情,反映出老年人崇高的品格和政治素养。

 上官轩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姚萍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张晓萍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薛艳红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12月6日上午,在党委副书记龚为民同志的主持下,生物物理研究所16个支部分别作了2008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并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8年度优秀党支部。

王秀桂同志在做支部总结

李景福同志在发言

徐秀璋同志在发言

陈长杰同志发言

  杨星科同志为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在北京分院党组的直接领导下,生物物理研究所在2008年10月24日——12月3日的“学习调研”阶段,先后组织了三次大型报告会,为研究所全体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集中辅导;各职能部门在主管所领导的指导下,通过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形成了系统的调研报告, 12月3日下午,研究所组织召开了职能部门负责人调研报告汇报会;随后,研究所党政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围绕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所面临的机

龙宇飞同志在发言

讨论推选优秀党支部

讨论推选优秀党支部

龚为民副书记在宣布优秀支部名

  遇和挑战、研究所的人才培养和研究所的后备干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从而为科学解决研究所的未来发展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一阶段以我们的优秀学习论文交流和今天的各支部总结而圆满结束。从12月8日开始,研究所学习实践活动将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在分析检查阶段,研究所将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并组织群众开展对分析检查报告的讨论。期间,将举行一次“关于人才战略”大型报告会;12月下旬,组织群众评议,并对党委进行考核评议。对于如何作好第二阶段工作,杨星科同志代表所党委提出了五点要求。

全体合影

  北京分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五指导检查小组成员马丽芳同志对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有深度、有特点、有成效;研究所党委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16个支部围绕本职工作抓学习与实践,很有特色。这一切均得益于研究所有一支懂管理、懂科研的党建队伍,得益于所党委在思想上、组织上和作风上的高度重视。研究所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达到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基本要求,即: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涵义、理解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及为什么要实施科学发展观和科学发展观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马丽芳同志指出,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为第二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希望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学习实践活动及党建工作能为京区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