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8年综合新闻

2008年综合新闻

2008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创新发展论坛在生物物理研究举行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欧美同学会联合主办的2008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举行。80余位海外学人及国内知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创新发展论坛,并参观了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相关研究人员做了认真地介绍,并回答海外学人提出的各种问题。

  创新发展论坛之所以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举办,其宗旨就是通过本次论坛,海外学人走进中国科学院,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话科技创新,积极推动海外学人与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有关单位进行人才对接。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在致辞中表示,回国八年来,我亲眼见证了我国科学研究的飞速发展。从95年出国之后,每年回国都发现我国变化非常大。当我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让我回国工作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地回国了。三年之后,我又来到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工作。我已经为大家趟好了路,回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徐涛所长表示,非常欢迎海外学人回国发展,也特别欢迎大家选择到生物物理研究所工作。

  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言的海外学人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基因组科学技术及生物分子工程中心主任鞠景月、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副院长、材料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正晓、大连工业大学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所所长、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员张玉苍、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系博士生导师刘明耀教授等,他们介绍了自己海外成功经验,也坦诚地提出了较为困惑的问题。

  大连工业大学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所所长、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员张玉苍表示,改革开放30年,中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今天,回到祖国有着良好的工作环境。国内已经非常重视实际,重视你的学历,更重视你的能力。回国可以当老板,但期望值也不能过高,要符合实际,实实在在地干事情!

  在创新发展论坛的访谈式交流期间,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副院长战凯、西北农林大学副校长吴普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郭先臣、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周德进等国内知名大学、科研院所等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情况,并回答来宾提问。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表示,希望在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的这次海外学人创新发展论坛能够让海外留学人员看到祖国良好的科技发展态势,积极参与到祖国现代化建设搭建的平台中来。

徐涛所长致辞

海外学人发言

徐涛所长在讲述自己回国后的故事

海外学人团队

 

海外学人阅读生物物理研究所简介

精彩的报告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报道:综合处李娇)

(2008年12月25日)

(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