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8年综合新闻

2008年综合新闻

第三届北方同正杯中科院北郊5所网球邀请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

  北京时间10月25日、26日,一年一度的北郊5所的网球邀请赛在生物物理所的网球场地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的组织方为生物物理所研究生会,赞助方为北方同正生物技术发展公司,来自生物物理所、动物所、农机院和赞助公司4个单位的18名选手参与了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男单,男双和混双的冠亚季军。女单和女双由于参赛队伍过少而取消了比赛。

  男单的冠军是来自农机院的王文彬,亚军是我所的张金钟,季军是来自动物所的杨继。男双的冠军是我所的强强组合胡坤生和张龙泽,亚军是少壮派代表张金钟和纪伟,季军则是球风强硬的董先智和卓彦。混双冠军被李雪梅和张龙泽组合摘得,杨璐和纪伟获得亚军,季军是吴婷婷和侯玉柱。

  这次的比赛真是场场精彩,尽管天公不作美,两天的风都很大,给选手的正常发挥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是他们凭着精湛的球技都发挥出了各自的最高水平,比赛的每一分都争夺的异常激烈。在男单的第一轮淘汰赛中,王维和杨继两位选手就进入了残酷的抢七决胜局,最终杨继依靠稳定的发挥艰难的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局而取到了一张决赛的入场券。男双比赛也进行的异常艰苦,由于各支队伍之间水平相近,每一个球都要争夺十几个回合才能分出胜负。董先智&卓彦VS张金钟&纪伟,胡坤生&张龙泽VS张金钟&纪伟,每场比赛都打了近三个小时才分出胜负,可谓是打出了两场高水平的精彩比赛。

  这次比赛是继上两次网球比赛后又一次由所研究生会体育部组织的一次盛大活动。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选手们的那种坚持不懈、坚忍不拔、默契配合的精神却依旧在感动着每个人。此外,本次比赛为老师和同学们切磋球技、加强交流与沟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

  最后,非常感谢在大风中为比赛进行评判的裁判员,感谢幕后的组织人员。另外也要感谢所学生会全体同学,感谢支持、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正是有了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才有了比赛活动的圆满成功!

 

(报道:生物物理所研究生会 卞乘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