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第14届国际自由基学术大会一周年倒计时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5日

  10月19日第14届国际自由基学术大会一周年倒计时会议在北京市九华山庄举行。来自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生物物理学会、台湾自由基学会、香港大学中医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几十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国际自由基学会正式决定14届国际自由基学术大会(XIV Biennial Meeting of the Society for Free Radical Research International)将于2008年10月18-22日在北京召开。

  大会组委会主席赵保路在会上介绍说,中国的自由基生物学和医学研究近年来获得了巨大发展,如现在我国每两年举行一次自由基全国学术会议,多次在北京和上海召开国际天然抗氧化剂会议及海峡自由基学会学术会议,我国自由基生物学和医学工作者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数量、质量都受到国际肯定和重视。而第14届国际自由基大会北京召开,更是自由基行业对我国自由基研究、发展的认可。我们要以奥林匹克精神为指导,“更快、更强、更好”地办好这次国际盛会!

  来自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生物物理学会等部门的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会议筹备、嘉宾邀请、组织宣传以及吸引资金赞助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注意事项谈了自己的观点。台湾自由基学会的理事长、长庚医学院赵崇义教授和香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助理沈剑刚教授(香港自由基召集人)也就本学会对第14届国际自由基大会的期望和支持力度等方面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决定在会前( 2008年10月16-17日)在北京召开第七届全国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