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6年综合新闻

2006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7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30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在我们满怀喜悦即将告别成绩斐然的2006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07年之际,我们谨代表所务会和所党委,向一年来给予我所指导与帮助的各级领导、努力与辛勤工作的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关心与支持研究所发展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深深的谢意!

  2006年,是我国“十一五”规划和我院创新三期的开局之年,在此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以科研平台建设为依托,以创新文化建设为抓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显著增强,并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创新成果: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和蛋白质科学平台(二期)获得批准,在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863以及基金委等各类项目争取中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所各项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文化与核心价值观逐步形成……这一切无疑为研究所创新三期及中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7年,随着我院创新三期基地项目的全面启动,研究所将继续坚持以学科集成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强化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完善实验平台,加强科研支撑;进一步改革管理体制,提高科研效率,以切实提升研究所整体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瞄准生命科学基础性、前沿性重大科学问题,结合与人类健康相关的国家战略需求,围绕我院“1+10”科技创新基地的战略部署,深入开展蛋白质科学和脑与认知科学领域的原创性研究,为使我所早日成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机构、成为国家蛋白质科学和脑与认知科学基础研究、高技术产业化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

  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面对创新三期的更高要求,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坚信,在院党组和分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生物物理研究所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最后,真诚祝愿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新年吉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