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6年综合新闻

2006年综合新闻

哈尔滨仁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来访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4日

  2006年12月13日上午,哈尔滨仁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绍铭先生和公司驻京办事处卓雅女士来访生物物理所。研究所所地合作处处长王琳,脑与认知科学中心宫丹副研究员,北京百川飞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孵化器公司)张燕军副总经理等接待了到访客人。

  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所地合作处王春晗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历史发展、科研现状及可应用转化的科研成果,张燕军副总介绍了百川飞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主要业务。

  随后李绍铭董事长对仁皇药业的情况做了介绍,并总结了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技术难题。仁皇药业是专业生产、研发人用药和兽用药的企业,是黑龙江省内剂型最全的高科技生物制药公司。公司生产销售常用药品有200多个品种,其中包括高科技海洋生物药品鲨力维康,刺五加和五味子系列产品等70余个中药植物生物药品。为充分发挥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公司加大了科研投入,确立了新产品研发方向,同时也是公司希望与研究所或所投资公司(中生北控、百奥药业和百川飞虹)合作的方向:系列中药标准提取物及有效部位新药的研究与开发;体外诊断试剂的研究与开发;酶制剂特别是溶菌酶的研究与开发。

  王琳处长和李绍铭董事长就国内生物技术产业化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会议一方面使李绍铭董事长了解研究所的可应用项目,挑选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合作,为仁皇药业引进新品种做准备;另一方面使研究所了解仁皇药业的技术难题,根据研究所的科研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某个具体的难题进行分析和合作,为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作出贡献。

  会后双方都表示了合作的愿望,具体事宜需要进一步沟通和联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