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Cell》杂志代表团到访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03日

  2005年10月28日下午,《Cell》杂志代表团到访生物物理研究所。代表团成员包括《Cell》执行编辑Emilie Marcus博士、 《Molecular Cell》副编辑Feng Chen博士和业务主任Keith Wollman先生。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饶子和院士代表研究所热情接待了来宾。

  在参观了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北京磁共振脑成像中心”、“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和“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之后,由何士刚研究员主持,《Cell》代表团在大报告厅为近200名师生作题为 “A ‘Behind-the-Scenes’ Look at the Editorial Process”的精彩报告。报告中,三位成员分别就《Cell》系列的特点、稿件的评审程序及对投稿人的建议、《Cell》系列在全球的广泛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释。报告后,《Cell》代表团与研究所相关PI进行了深入座谈。

  随着科技全球化,中国科技界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在《Science》、《Nature》、《Cell》等国际一流的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不但可以促进各国之间的学术交流,更能看出各国科技发展的水平。这次《Cell》的中国之行,为世界了解中国科技界打开了一扇门,希望我国科技工作者能不断创新,让中国国旗在世界科学高峰自豪地飘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