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04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05年01月25日

  2005年1月22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在修饰一新的会议中心召开了研究所2004年度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生物局局长康乐研究员、综合计划局规划处张凤处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曹河圻、江虎军处长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学术年会。饶子和所长、徐涛副所长、赫荣乔副所长、龚为民所长助理和卓彦所长助理等所领导,王志珍院士等50余位研究组长和资深科学家,以及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学术年会。

  饶子和所长为学术年会致了开幕词,并主持了研究所特邀院生物局局长康乐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康乐研究员以“The Analysis of Large-Scale Gene Expression Correlated to the Phase Changes of the Migratory Locust”为题的精彩学术报告为生物物理研究所学术年会拉开了序幕。

  学术年会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展开,共分五个部分进行。何士刚研究员主持了各中心代表的学术报告,王志珍院士主持了结构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学术报告,徐涛研究员主持了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学术报告,卓彦研究员主持了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的学术报告,龚为民研究员主持了感染与免疫中心的学术报告。年会共进行了14个学术报告,报告人依次为:唐世明、唐宏、陈润生、王大成、江涛、张旭家、范祖森、毕汝昌、蒋太交、赫荣乔、王晋辉、王波、邓红雨和高光侠研究员。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所雄厚的科研实力、交叉综合的学科优势以及老中青相结合的高水平创新队伍。

  学术年会一天的日程被安排的紧凑而有序,报告人与听众的思路不断地交汇碰撞,真正起到了学科之间、课题组之间以及老师和学生之间进行广泛交流与沟通、谋求合作与发展的作用。

  饶子和所长在年会总结时指出,这是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群英会,希望本次学术年会为我所新年度中重大重点项目的组织申报提供好的开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中心积极合作,每位PI积极参与,大家共同努力,使生物物理所的科研绩效在2005年再上新台阶。

  2004年度生物物理所学术年会在饶子和所长精辟的大会总结中落下了帷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