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2004年度学术年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05年02月28日

  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2004年度学术年会于2005年2月24日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图书馆召开。参加此次学术年会的领导有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生命学部杨正宗处长、中科院生物局生物医学处韩华处长等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以及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实验室固定成员、实验室资深人员和研究生。

  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由实验室主任饶子和院士主持,会议在饶子和院士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下拉开序幕,他首先对实验室2004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年度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展望。指出:实验室在老一辈科学家指导下按照既定目标向前发展,近两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引进了大批年轻学者,组成了结构合理学科梯队为实验室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教授和中科院生物局生物医学处韩华处长分别致词,他们一致对实验室长期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并对申报蛋白质国家实验室表示了热切关注和支持。

  在实验室名誉主任梁栋材院士主持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龚为民研究员做了题为“蛋白质折叠、构象和运动”的学术报告;杭海英研究员用诙谐的语言请出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涛研究员,并请他做了题为“细胞分泌活动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之后唐宏研究员、范祖森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When the death goes through the channel: 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voltage dependent anion-selective channel(VDAC) in regulation of apoptosis”的学术报告和题为“Cancer Immunotherapy : Bridging Innate Immunity to Adaptive Immunity”的学术报告。四个学术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会完成了既定任务,并在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顺利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