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妇委会贺王志珍院士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十大杰出妇女”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08日

  2005年3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十大杰出妇女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所王志珍院士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十大杰出妇女”荣誉称号,这是我所全体妇女同胞的节日喜事,特此向王志珍老师表示衷心祝贺和诚挚敬意!

  王志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志珍院士在蛋白质折叠,折叠酶和分子伴侣,胰岛素A、B链相互作用及重组等研究中做出重要贡献。王志珍院士曾获得“2002年第三世界科学院生物学奖”,“2002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999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2005年2月28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王志珍院士增补成为全国政协委员。

  王志珍院士是我所妇女中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学习她发愤图强,爱岗敬业,全心全意投入科研和各项工作的精神,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妇女。在知识创新工程进入“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新阶段的过程中,不断激发广大女职工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我所女职工的聪明才智和作用,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祝全所姐妹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永远青春美丽!节日快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