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夏季免疫学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16日

  为巩固广大教职工的免疫学基础知识和增加对该领域前沿进展的了解,日前,生物物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发起并组织了为期7天的夏季免疫学课程培训。此次以广大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为专门培训对象的培训课程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培训期间,每天的听课人数都超过200人。

  北京的炎炎夏日,没有丝毫挡住青年免疫学爱好者的求知热情。七月二十六日,生物物理研究所大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所内外以及京内外各地青年学子200多人共聚一堂,一同倾听来自海外知名免疫学家的精彩课程。8点30分,在“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主任唐宏教授的主持下,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所长首先致词,他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课程对于青年科研人员的重要性和所里对中心的大力支持。随后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陈慰峰院士寄语参加课程的青年学子,他希望大家都能为中国免疫学的发展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科学家。9点整,随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陈建柱教授走向讲台,培训课程拉开了序幕。

  此次培训课程集合基础理论和前沿进展,采用文献讲读和实验探讨,以及老师讲授和同学提问讨论的新式教学手段,前来听课的师生们都感到耳目一新。尤其是师生间的互动讨论更充分地调动了听众的参与兴趣,学生们不时的提问和老师精彩的回答使课堂气氛轻松而活跃,报告厅里经常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爽朗的笑声。

  在授课教授经过十几年凝练的睿智而严谨的话语中,大家不仅全面了解了免疫学基础与最新的知识,并且领悟到了正确的科研方法和思路。每堂课后,同学们都反映受益匪浅,所获甚丰。每天下午可以同时和几位教授共同讨论学术问题的开放式授课方式,更是提高了大家的求知与科研的热情。

  培训课程的7天时间转瞬而过,授课教授们的博学与严谨和学子们的积极与热情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培训课将与2007年再度举行,届时将集中在免疫学最前沿的进展,授课老师队伍将扩大为14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