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热烈庆祝贝时璋院士102岁华诞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11日

  2005年10月10日,是我国杰出的生物学家、教育家、我国生物物理学的奠基者、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贝时璋院士102岁生日;上午九时,饶子和所长、龚为民老师在综合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贝老家里登门致贺。

  102岁的贝老依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不仅思维敏捷、而且谈吐清晰;在亲切地与到访的各位握手寒暄后,连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

  饶子和所长首先代表生物物理研究所全体员工向贝老102岁生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愿贝老健康长寿。接着拿出了送给贝老的生日礼物 - 一只专门为方便贝老阅读的放大镜;贝老一边迫不及待地“试用”着,一边连声说“这个好,这个好。”

  这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袁克伦先生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同志的委托,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贝老送来了花篮、生日蛋糕和良好的生日祝愿。

  为了不影响贝老休息,我们简短的祝贺只持续了大约30分钟;在与贝老握手道别之际,102岁的老人仍然像往常一样到门口送别。

  研究所对贝老102岁生日的祝贺是简短的,但我们深深的祝福却是永远的,祝愿我们的贝老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