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14日

  8月26日至29日,第十三届世界女工程师和科学家大会(the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Women Engineers and Scientists,ICWES13)在韩国汉城召开,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全球女性科技工作者的聚会。会议主题为:“女工程师与科学家:改造未来世界的主要力量”。

  我所王志珍院士、阎锡蕴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和口头报告。这是我国女科学家首次参加该会议,充分展现了我所女科学家的学术水平和个人风采。

  为期4天的会议围绕信息、纳米、环境、能源和空间等新兴科技问题展开,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报告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阐述意见、交流思想、分享成果的平台。

  大会还专门根据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特点设立了“教育与伦理、性别与领导能力”两个特别专题讨论会,就女性在科技事业中的作用、地位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