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瑞典生物技术代表团“含金量”高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26日

  2005年10月25日下午,瑞典生物技术代表团一行11人到访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其中诺贝尔奖评委Jan Carlstedt-Duke博士、Ingemar Ernberg博士和Bertil Fredholm博士随同代表团参观访问了研究所。

  此次参观访问活动是根据国家科技部徐冠华部长的指示,来京参加“中国-瑞典科技合作论坛”的瑞典生物技术代表团在科技部中国生物发展中心王宏广主任、国际合作处胡忆红处长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生物物理研究所。据悉,此次瑞典生物技术代表团的成员全部来自瑞典著名的Karolinska研究所,其中包括了三位在诺贝尔奖评委,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饶子和院士代表研究所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饶子和所长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研究所简况,并赠送了礼品,随后引领代表团参观了研究所计算和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图书馆报告厅以及研究所园区等,杨福全研究员、唐宏研究员等人分别向客人们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有关情况和科研进展。

  此次陪同瑞典代表团参观的还有生物物理研究副所长徐涛研究员,所长助理龚为民、高光侠研究员,杭海英研究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晋辉处长和夏小科副处长。参观结束后所有成员在大楼前合影留念。

  代表团成员一致表示此次参观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并对研究所给予他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