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所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01日

  2005年2月25日9时,在生物物理研究所容纳200多人的报告厅中,全体与会党员齐唱国际歌,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拉开了序幕,它标志着生物物理研究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式启动。

  大会由所长助理、党委委员龚为民同志主持,北郊党建协作片督导组组长马丽芳同志、所长饶子和、党委书记杨星科等7位党委委员、12位支部书记、资深院士党员、年过七旬的离退休党员,以及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共计234位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以先进性教育为核心,传达了中央、中国科学院的相关文件精神,做了研究所开展此项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总动员。

  首先,所长饶子和同志传达了中央中央[2004]20号文《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的重要内容。并向与会党员通报了2月23日路甬祥院长,也是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行教育活动“生物物理研究所联系人”视察研究所的情况以及讲话内容。路院长对生物物理研究所两年来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就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所未来发展战略定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院知识创新三期试点工程的基本思路、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等问题作了重要指示。饶子和所长激情洋溢,号召大家为提升基础科学研究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努力奋斗,号召广大党员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实现路院长寄语所说的——生物物理研究所努力的最终目标是“探索生命奥秘、创造人类幸福”。

  接着,赫荣乔副所长传达了路甬祥同志在中国科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使全体党员对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整体思路和部署有了清楚的了解。

  最后,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向全体党员做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报告》,报告分从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思想,坚持原则,切实做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统筹安排;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着力解决目前党员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动员,其中每个方面都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和科学院的总体部署,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提出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总体思路和步骤,号召全体党员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认真剖析,坚持做到边学边改、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与稳定。

  动员大会在庄严肃穆国歌声中落下帷幕,生物物理研究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正式启动。全体党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和能力素质,为生物物理研究所实现“探索生命奥秘、创造人类幸福”的最终目标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