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离退休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5年02月01日

  1月26日上午9:00时,生物物理研究所容纳200多人的会议中心灯光明亮,饶子和所长、杨星科书记和一百多名离退休党员一起高唱国际歌。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生物物理研究所题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离退休全体党员大会拉开了序幕。会议总结了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杨星科书记传达了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饶子和院士首先向全体离退休党员汇报了研究所一年来在科研布局、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开辟新的研究方向等方面的战略思路和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在新春来临之际代表所领导班子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过贡献的全体老同志拜早年。

  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徐秀璋同志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本届党总支自2003年9月26日成立以来,在新一届所党委领导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所离退休人员共同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2005年开展各项工作的设想和重点。离休党支部李元庚同志、北郊党支部鲁崎唔同志、中关村南区党支部卢利富同志、中关村北区党支部任振华同志分别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四个支部发言,汇报了工作,交流了经验。

  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在传达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之前,首先对全体离退休党员一年来大力支持、配合所党委和研究所开展各项工作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离退休党员能发挥生物物理所老党员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精神,继续支持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院知识创新试点三期工程和国家“十一五”规划。会上,杨书记从机遇与挑战、中国科技界的历史责任、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和中国科学院的战略定位、全面正确认识自我、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传达了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研究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主要精神作了重点阐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