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16日

  7月30日,生物物理研究所在图书报告厅举行隆重仪式,研究所第四个研究中心-“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饶子和院士以及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院长裴钢院士出席了挂牌仪式,参加仪式的嘉宾还有所内各行政机关领导和其它中心的负责同志,大家和“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的国内外PI以及中心的众多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饶子和所长首先宣布“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正式成立,然后宣读了中心领导人的任命书:任命唐宏、陈建柱研究员为中心主任,都培双、范祖森、王福生研究员为副主任。

  随后,裴钢院士对生物物理研究所新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感慨万千,呼吁中科院在三期创新阶段应该做强做大免疫学这一重要的前沿学科,同时,他对“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严谨、低调和求实的治学作风,为我国生物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接下来,“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的海外教授和国内PI都竞相发言,他们畅谈对中心成立的感受和今后的打算。科技处孙命处长和系统中心副主任陈畅教授也对中心成立表示了祝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饶所长和裴院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中心成立挂牌活动选择在夏季免疫课程中午休息的空档举行,整个仪式简短朴实,充满了紧张的工作气氛和温馨的感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