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自动化研究所谭铁牛所长率队参观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17日

  2005年8月17日上午,自动化研究所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和全体中层干部一行23人在谭铁牛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生物物理研究所。自动化所的参观团在生物物理研究所受到了研究所上下的热情欢迎和盛情接待,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饶子和院士率领中层干部和相关科研人员全程陪同参观,并主持了座谈会。副所长赫荣乔、吴乐斌参加了座谈会并回答了兄弟所提出的问题。

  在饶子和所长的陪同下,自动化所的同志们根据各自工作的分工和特点,与生物物理所相应的同志分别结成对子,共同参观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学研究中心”、“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等科研中心和相关实验室,创新文化成果展示以及园区建设等。参观过程中,自动化所的同志不时详细询问、细致纪录,并与陪同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座谈会上,饶子和所长首先代表生物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对兄弟所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研究所的学科布局、创新队伍、科技成果、平台建设、试点的三期规划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创建背景、历史沿革、科研特色和发展态势。介绍中,饶所长还特别强调了党的领导在研究所发展中起到的核心作用。介绍结束后,自动化所的同志们就“促进科技创新的激励机制”、“实验设备的共享与维护”、“引进并稳定人才的有效方法”以及“产业化的成功经验”等问题纷纷提问,饶子和所长、赫荣乔副所长、吴乐斌副所长和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自动化所的谭铁牛所长作了发言。他对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研究所近年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从研究所的所容、办所理念、创新队伍建设和职工风貌上可以感受到目前生物物理研究所发展的勃勃生机。他希望两个研究所继续发扬历史上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把此次参观见面作为今后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共同描画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