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展青春生命,爱科技中国”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21日

  2005年11月16日下午一点,国家科技部人事司、基础司、计划司、合作司、高技术发展中心等部门的青年工作人员一行18人高举团旗来到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与研究所近20位青年PI、团委成员、各职能部门的青年干部联合举行了一次“展青春生命,爱科技中国”的主题团日活动。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饶子和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热情接待了科技部青年团员一行,并参加了主体团日的全部活动。

  座谈会上,所长饶子和院士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积极意义,他代表生物物理研究所向科技部的青年同志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就研究所的创建背景,研究机构布局,创新队伍,科研条件,原始性创新成果,国际学术地位和国内影像力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副所长徐涛研究员,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唐宏研究员,所长助理何士刚研究员,阎锡蕴研究员分别就各自从事的科研领域做了十分精彩的前沿报告。科技部的青年同志们对我所杰出青年科学家的辉煌成就钦佩不已,不断致以热烈的掌声。

  座谈会结束后,在徐涛副所长的带领下,科技部的青年工作人员参观了生物物理所感染与免疫中心、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等科研中心和相关实验室。

  最后大家在初冬美丽的园区合影留念。临行前,科技部团支部书记汪航同志对生物物理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生物物理所杰出的青年人才和研究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表示由衷的敬佩,希望以后能够经常进行类似的交流和座谈。

  “展青春生命,爱科技中国”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家相互告别的握手中圆满结束,科技部的青年工作者利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基层,紧密贴近生命科学技术的尖端,实地了解了科研一线的工作状况。无论是科技部的青年工作者还是我们研究所的青年科研人员都是在为国家科技发展事业贡献力量,通过彼此的交流和沟通,互相学习,加深了解,进一步坚定了为祖国科技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理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