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田中耕一先生访问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21日

  2005年10月19日上午,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日本岛津公司质量分析研究所所长田中耕一先生一行5人访问了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长饶子和院士、副所长徐涛研究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晋辉研究员及副处长夏小科、研究所质谱首席科学家杨福全研究员等人代表研究所接待了来宾。

  所长饶子和院士在贝时璋会议室对来宾介绍研究所简介后,双方进行了短暂的交谈,并交换了礼品。随后,王晋辉研究员等人代表研究所引领代表团一行人参观了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计算和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以及研究所园区等地,张祝山、王盛典和杨福全等科研人员分别向客人们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新进展。杨福全博士还代表研究所主持了有30余人参加的生物质谱技术与应用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中耕一所长首先做了有关生物质谱技术及其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应用新进展的精彩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和田中所长进行了热烈的技术交流与讨论,气氛非常融洽。田中耕一所长对每一位提出问题的人员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田中耕一所长一行对生物物理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许,并对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