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我所首期生物安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10日

  在所领导及生物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在科技处,安保办、政策室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所的生物安全培训工作已经于10月13日圆满完成。本次培训持续5周,培训内容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动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微生物实验室病原安全防护、放射安全、大型生物仪器安全操作及生物实验室紧急避险等主题,几乎涵盖了生物类实验室所涉及的绝大部分安全规范及安全操作,来自五个中心和平台的近150人接受了本次培训,累计培训721人次。

  这是我所,也是中科院首次全面开展的生物安全培训活动。目前,与其他研究所(如上海巴斯德所)刚刚启动的生物安全培训工作相比,我们的工作走在了前列。

  保持我所生物安全工作的领先地位对于维护我所生物安全环境,培育以人为本的创新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研究所将以积极的姿态,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实验楼层配备洗眼器,危险废弃物的分类存放,生物安全大检查等)巩固,深化我所的生物安全工作已取得的成效。为塑造绿色、安全、和谐的生物物理所新形象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