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饶子和院士当选IUPAB(2005-2008)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6日

  2005年8月27日至9月1日,国际纯粹与应用生物物理联合会(IUPAB) 在法国蒙彼利埃市召开了第15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国际生物物理大会(International Biophysics Congress, IBC)系IUPAB每3年召开一次的盛大的学术会议,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均有多名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在此次大会上,我国的科学家代表饶子和院士和常文瑞研究员应大会之邀,在专题报告会上作了特邀报告,并有一些科学墙报参加了大会的学术交流。

  8月28日,IUPAB召开了第16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IUPAB领导和理事会,并确认了第17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的举办地点和时间。

  在新一届IUPAB理事会的选举中,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分子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饶子和院士成功当选为新一届IUPAB理事会理事。

  在争办第17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上,饶子和所长代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作了精彩的申办陈述报告。通过激烈竞争,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17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的承办权,此次大会将于2011年8月27日至9月1日在中国北京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