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4年综合新闻

2004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04年02月06日

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实施方案论证会纪要

  2004年2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计划局、生物局组织国内有关专家,对生物物理所提出的《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论证。会议在生物物理所会议厅举行,中科院陈竺副院长、生物局康乐局长、计划局李志刚局长和许平副局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程书钧、贺福初、强伯勤、田波等有关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

  论证会由康乐局长和专家组组长强伯勤院士主持。陈竺副院长、康乐局长和李志刚局长分别就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做了重要讲话。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生物物理所所长饶子和关于《方案》的汇报。

  经过认真的研究和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生物物理所提出的《方案》研究方向和总体目标明确,平台建设总体规划科学,实施方案操作性强,关键仪器设备的配置基本合理,经费预算基本合适,生物物理所具备平台设备安装、运行的条件。专家组在平台建设与重大科学问题的结合、仪器选型的进一步论证以及平台共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经论证,一致通过《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实施方案》,建议尽快启动。

 

生物物理研究所科技处

二○○四年二月六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