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4年综合新闻

2004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实施方案》获准实施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09日

  2004年3月2日,中国科学院第3次院长办公会审议并通过了由生物物理所提交的《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标志着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以我国基因组科学研究平台为楷模,不失时机地在北郊北京生命科学园率先建设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对我国全面进入国际蛋白质科学研究的前沿,做出一流的研究成果,培养我国蛋白质科学研究人才,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同时,先行启动的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将为下一步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的顺利启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按照《方案》,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将以生物物理所为依托,着重开展高通量蛋白质表达纯化及结构测定系统、蛋白质功能研究系统以及蛋白质组学研究系统的建设,同时积极开展创新技术支撑体系的建设,强化关键技术自主创新能力。

  《方案》审议通过后,生物物理所立即召开会议,讨论了落实《方案》的相关工作。会议决定成立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领导工作小组,由生物物理所、上海生科院、中国科技大学等兄弟单位的知名专家共同参与平台建设的领导工作。会议认为,要尽快启动平台设备的论证和招标工作,严把设备采购关,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平台的建设工作。

 

科学与技术处

2004-3-9

 

  附件下载: